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4-0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克江)329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对2018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于福春、纪委书记赵新运分别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桐传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于福春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梳理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学院发展面临的严峻考验,指出了干部职工在政治意识、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于福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一是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五个一岗双责”;二是必须牢固树立“水院兴衰,我有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做到思想再解放、思维再开放、认知再提高、作风再转变,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形成优良作风;三是必须深怀“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按照世赛标准改善教学实训条件,按照世赛标准和主流企业需求全力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四是必须大力建设和弘扬“正道而行、大道至简”的校园文化,让校园文化的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于福春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纪律和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讲规矩、守纪律专项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大气力更大勇气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纪委书记赵新运在传达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时强调,每一名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监督执纪,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突出督查重点,强化检查考核,切实提升作风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政治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桐传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于福春同志的讲话思想深刻、言辞恳切、语重心长、触动灵魂。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对照讲话精神进行自我反思,以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于福春与党委班子成员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后,党委书记于福春与各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学院领导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为完成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 未来3年这样查

    中央环保督察.jpg

    “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日前,在生态环境部成立后举办的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这样介绍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将要开展的工作。[详细]

    04-07 10-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雄安城建第一标”建造纪实:给新区项目建设“打样板”

    雄安城建第一标.jpg

    被誉为“雄安城建第一标”的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目前已基本建成。海绵城市、装配式房屋、集成模块化道路、综合管廊、清洁能源、钢结构建筑体系……市民服务中心集合了时下最前沿的建筑理念、材料和技术。[详细]

    04-07 10-04澎湃新闻
  • 美国伊利诺伊州发生枪击案致3人丧生

    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的罗克福德市7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3人死亡。当地警方随后发出通缉令,通缉一名22岁的涉案嫌疑人。[详细]

    04-08 15-04新华网
  • 【眼界】渝黔铁路线上的“绿皮慢火车” 票价最低2元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老川黔线沿途的油菜花、桃花等次第绽放,特别是松坝至汇龙塘区间的十里樱花大道,因其规模宏大,景色壮观,更是让广大市民慕名前来观赏,常年奔跑于这条线上的5629/30次慢火车俨然成为了“赏花专列”。重庆客运段5630次列车长王春站在进站口,...[详细]

    04-08 15-04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