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社厅: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技工院校要主动作为

2018-04-03 18:19:00 来源: 山东省人社厅 作者:

  大众网4月3日讯(记者 路时川)为进一步增强技工教育对接产业经济发展的契合性和紧密度,更好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4月2日下午,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济南召开技工院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速高端技能人才培养座谈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出席并讲话。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济宁市技师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9所技师学院分管教学教研的学院领导和教务部门负责人,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技师学院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培育的现状,分析了当前在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建设和校企合作方面遇到的困难,结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产业,特别是高端装备产业、高端化工产业、现代海洋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和培养特点,交流了加强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思路举措。

  周春艳同志对各技师学院自觉服务大局、加强研究探索的积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按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目标要求,围绕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客观需求,加强研究,主动作为,做到主动对接政府、主动对接行业、主动对接企业,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新职业开发和专业建设;要注重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内生动力,汇聚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提升技工教育国际化水平,加速推进世界技能大赛的成果转化,注意引进高水平师资,带动学院特色专业建设,为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陶一桃:建设一带一路,国与国的互信很重要

    “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4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研究院院长陶一桃3日在会议中表示,更好的建设“一...[详细]

    04-03 18-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中欧班列让德国杜伊斯堡焕发新活力

    德国杜伊斯堡,莱茵河畔欧洲最大的内陆港城市和重要铁路枢纽,这里河网密布,铁道纵横。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以中欧班列重要枢纽的身份,这座城市见证着“一带一路”倡议开花结果,收获着经济发展的喜悦。[详细]

    04-03 18-04光明网-《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