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赛山东省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在济宁技师学院开赛

2018-03-23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23日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魏林娜)3月23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济宁市技师学院赛区开幕式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菁、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包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恩礼,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张慧慧,职业能力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怀勇、副主任周卓策、赵曼等出席,学院院长文汉琛致欢迎辞,学院副院长徐峰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参赛选手、裁判员、专家教练及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张菁在讲话中指出,世界技能大赛及系列选拔赛技能大赛已成为培养和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举办各级选拔赛并培养优秀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已成为引领中国技能竞赛发展、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进而把世赛参赛工作打造成技能人才工作的新引擎,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青年技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力的推动我国技能人才事业的大发展。他代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向承办并精心细致准备比赛的学院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始终坚持技能人才培养的办学目标,以此为契机推进世赛规则向教学一线转化融入,推进学院专业高水平建设和整体大幅度跃升,早日迈入全国一流技师学院的行列。同时,张菁希望各参赛单位和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能取长补短、比学赶超,进一步夯实网站设计与开发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基础和发展活力,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徐恩礼在讲话中,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市人社局将全力支持学院承办好大赛。他说,承办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的比赛是省厅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把技能竞赛作为加强技能人才培训选拔的重要渠道,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标。同时,他希望济宁技师学院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为大赛顺利举行提供优质服务,并参考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养一支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文汉琛表示,学院将认真执行竞赛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技术标准、安全规则和竞赛管理制度,确保竞赛活动有序进行、公平公正,为世赛集训选拔出一流的选手,为山东省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贡献力量。

  

  徐峰代表全院师生向莅临指导的领导、专家致以热烈地欢迎,对大赛筹备组成员致以衷心感谢,对前来参赛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愿;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为全面做好各项目选手选拔、集训等相关工作,为全国选拔赛储备更多优秀参赛选手,推动世界技能大赛在我省的普及推广,省人社厅联合省经信委等9部门共同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共设有汽车技术等51个项目,分21个赛区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共有826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的省级选拔赛,比赛将持续至3月底,通过比赛确定我省参加全国选拔赛的人选。今天的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是我省首次开设的比赛项目,它是指根据项目需求进行站点整体风格与布局的设计,根据设计的页面实现在各种终端上的页面效果、交互效果以及后台相应功能的竞赛项目,共有全省18个地市的职业技工类院校的27名选手在此一展身手、一较高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孟加拉国农民晾晒红辣椒色彩鲜艳如铺上红地毯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0日,孟加拉国Gabtoli的工人们在晾晒挑选红辣椒。当地每年种植大约3000吨优质红辣椒,相当于750头成年大象的体重之和。[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
  • 载36名中国游客大巴在葡萄牙翻车 致26人受伤

    载36名中国游客大巴在葡萄牙翻车。致26人受伤据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葡萄牙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17时,一辆载有37人的大巴车在葡萄牙埃武拉省A6公路Montemor-o-Novo路段发生翻车事故,据当地民防和急救部门称,事故发生时车上有36名中国籍游客和...[详细]

    03-23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