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553个奖项!齐鲁工大位列全国高校第55位

2024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秦瑾 报道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2023年荣获553个奖项,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中,位列55位,排名提升89个位次,省内高校排名第四,充分展示了校(院)在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近年来,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的办学理念,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校(院)先后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办法,改革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模式,强化奖励激励,做好服务保障,极大地调动了校(院)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氛围。下一步校(院)进一步抓好竞赛团队建设,搭建多维度创新人才培养平台,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