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中国残联主席程凯一行到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4

/ 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秦瑾 报道

  3月15日,中国残联主席程凯一行在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浮烟山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桂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潍坊市委副书记郭飞,学校党委书记刘军、校长管英俊等陪同调研。

  程凯一行首先来到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实地考察了管理控制中心、模拟手术室、麻醉综合技能训练室、ICU以及多功能示教室,对中心功能布局、设备配置等进行了解,详细询问中心的课程教学和辅助教学开展情况,对中心的教育理念、管理机制和现代化实验教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紧紧围绕培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目标,做好实践教学保障,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程凯深入到康复医学院调研,听取康复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就康复学科建设、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康复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对未来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他指出,我国正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近年来颁布了多项政策和文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残疾人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希望学校康复学科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康复医学更高水平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康复专业人才。

  在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程凯详细了解中国矫形外科发展脉络,对学校办学70余年人才培养成果、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71级校友秦泗河教授40余年扎根基层从事矫形外科的大医情怀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认真做好展览馆的维护开发,打造文化品牌,加强宣传交流,使其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肢体畸形残障医学重要科普宣传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医学人文教育阵地。

  王桂英陪同调研时指出,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医学卫生人才的培养,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培养了一大批重医德、厚基础、强能力的医疗卫生人才,特别是学校成功更名,对于提升山东省医学教育层次要求、加快构建高质量医学教育体系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学校把党的领导融入办校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凝练特色优势,夯实师资队伍,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军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发展建设成果,对国家、省市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校70余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同心同力,先后为国家培养了16万余名德术双馨的优秀人才,为社会进步和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形势下,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攻坚突破、争先进位,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残联教就部教育处干部林帅华,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鹏飞,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岳峘,以及省残联、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市委秘书处、市残联,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