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理工大学“清廉如水”文化作品网上展厅开展

2024

/ 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国廷 杨文 张枫雪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司心鹏 通讯员王伟 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举行第十二届“清廉如水”文化作品网上展厅开展式。校党委副书记杨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兴清出席。活动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优秀组织奖单位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参加。

  开展式上,纪委机关负责人宣读了“清廉如水”文化作品征集表彰文件;杨赟、聂法良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刘兴清、美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杨赟宣布第十二届“清廉如水”文化作品网上展厅开展。

  聂法良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提高廉洁文化建设实效性,用廉洁文化滋养党员干部和师生身心,弘扬风清气正、清正廉洁新风尚。

  二要持续打造“清廉如水”廉洁文化品牌。学校“清廉如水”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自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业已成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成为我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培树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起到了重要作用。要继续把这一活动开展好,引导广大师生以书言志、以影抒意、以画传廉,不断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三要深入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建设师生满意的“清廉山理工”。要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基层组织落实”责任格局,明确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建设合力;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的实施方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清廉学院(处室)创建工作方案》等,加强工作调度,多出工作亮点、创新点,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据悉,第十二届“清廉如水”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为主题,由纪委机关、宣传部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承办,共收到797件作品,评出一等奖作品42件、二等奖作品70件、三等奖作品80件,评选出13个优秀组织奖;网上展厅设在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网址为http://211.64.28.187。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