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建筑大学:“政校社企”合作共建“倍乐·心智障碍人士及亲友·社工服务基地”

2024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2024年1月18日上午,由上海倍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注资,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上海倍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由济南市部分心智障碍人士亲友提供支持的“倍乐·心智障碍人士及亲友·社工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在山东建筑大学召开,基地落地济南新旧动能起步区,是服务济南市心智障碍人士及亲友的专业服务基地。

  基地充分发挥“政校社企”合作共建的优势,倡导社会各界对心智障碍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促进心智障碍者及家庭的社会融入。基地将心怀“尊重赋能关怀,护佑天使未来”的愿景,以“服务心智障碍群体,关怀心智障碍亲友,推动自助互助康复,融入社会幸福生活”为宗旨,坚持“尊重、真诚、专业、赋能”的服务理念,链接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合作共建社会关爱网络、助力社会融入,助力实现心智障碍者及家庭的平等、参与、共享。

  接下来,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科优势,进一步密切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协同发展关系,为心智障碍者及家庭在倡树社会新风、凝聚各方合力;协助康复训练、提供技能培训;搭建实践桥梁、实现自立自强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倍乐·心智障碍人士及亲友·社工服务基地”落地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定位于服务济南市心智障碍人士及亲友。基地由上海倍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注资,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上海倍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由济南市部分心智障碍人士的服务机构与亲友提供支持。该服务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建筑大学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将依托社会工作专业,充分链接社会资源,进一步发挥政校合作、校社联合的积极作用,继续关注边缘困弱群体,投身于公益事业,为起步区和济南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