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政法学院与平原县委政法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

/ 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报道

  实地调研解难题,合作共赢建新功。6月1日上午,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窦衍瑞一行六人赴平原县委政法委实地调研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原县委副书记齐强主持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妍等县领导、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公共管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齐强对窦衍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妍介绍了平原县开发区“二次创业”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恩城再突破、开发区二次创业的三大平台建设,开发区“二次创业”“一轴六区”的布局,“以时间换空间,以空间换市场,以市场换要素”的创新开发理念以及“一年打基础、两年支框架、三年大变样、四年基本建成一个产业新区”的战略目标。窦衍瑞也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平原县委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法治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优势和社会服务成效,作为省内唯一以法学教育为特色的省属本科高校,学校的“A”型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卓有成效,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保持在40%,近五年毕业生在公检法系统、律师行业新增人员中占比15.3%。学校建构起“132”学科体系,依托民商事调解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等20余个实践平台,已形成全力服务法治山东建设不可或缺的人才培养矩阵。他指出,双方要搭建好三个平台,围绕教学相长,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围绕问题导向,搭建学术研究平台,围绕人才培养,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将基地建设成为双方交流合作的友谊长廊和促进事业发展的示范平台。

  窦衍瑞、齐强共同为“山东政法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和“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张建波、张妍在平原县开发区“二次创业”指挥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合作是践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12357”发展思路和深化学校“七个山政”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真诚合作、务实重效”的原则,聚焦三个平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有助于学校法治人才特色培养,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