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教师丁广乾:省级教学比赛三大赛事大满贯得主

2023

/ 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刘珂珂 报道

  近日,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丁广乾副教授主讲课程《电力电子技术》荣获新工科副高组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国赛,是济南大学首位获得国赛资格的教师。丁广乾老师也成为省级教学比赛三大赛事大满贯得主: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首届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丁广乾老师勤于教学、精于教学、乐于教学。他秉承“专思融合、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和教学创新,促进学生不断进步和全面发展以应对未来挑战,践行了立德树人使命。丁广乾老师荣获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首届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2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2020年度疫情防控期间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第二届 “智慧树杯” 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一等奖。

  在班主任工作中,丁广乾老师在班级管理中坚持以育人为核心、突出思想引领、紧抓学风建设、推进管理创新,注重分类指导,强化精准帮扶。丁广乾老师通过班会、座谈会、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学生真诚沟通,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他坚持用自己的真心、走心的交流,赢得学生的交心,并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每年,丁广乾老师都会把学校发放的班主任津贴给班级家庭比较困难的同学,资助买回家的车票,让同学们都平安回家过幸福团圆年。丁广乾老师用真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让师生成为了朋友,彼此成就,共同成长,践行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育人使命。

  丁广乾老师所带电子1601班多次获得济南大学“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全班23人考上研究生(有5位同学考上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有3位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占全班人数的50%,丁广乾老师被评为济南大学“优秀班主任”。

  “教师是学生潜能的唤醒者、学生成长的引领者,我们要用品德、人格、情怀去引领学生,用心去点燃学生崇善之心、浩然之气、智慧之光、理想之灯。”丁广乾老师充满深情地说。

  十四年的教师生涯中,丁广乾老师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