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弘扬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财经大学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3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李清照 报道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清明节之际,山东财经大学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缅怀先烈祭扫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学生会等组织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到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在巍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参与师生列队肃立,向纪念塔鞠躬致敬并献上花篮,缓步绕行瞻仰,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山东财经大学师生党员、共青团员通过一篇篇详实的记载、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物品,详细了解济南战役,深切感受英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献身精神和英雄气概。在烈士墓区,参与师生擦拭墓碑,清扫墓区,让烈士安眠之处更加干净整洁。大家纷纷向烈士墓默哀鞠躬,并将圣洁的鲜花庄重地放在每一块墓碑旁,寄托对革命烈士无限的哀思和最崇高的敬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代表等前往章丘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陵园烈士浮雕前的广场上,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全体师生绕行观看纪念碑上的浮雕,近距离瞻仰。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擦拭烈士墓碑,并对廊道内落叶进行清理。

  在这些活动现场,学校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分别面向鲜红的党旗、团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

  金融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清明节云祭扫活动,利用济南市云祭扫平台为英烈献花、点烛、撰写留言,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在缅怀中感悟先辈不易,在悼念中坚定心中理想。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落到具体行动上,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