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城市学院:大力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辅导员素质提升“梦工厂”

2023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刘鸿滨 赵明媛 报道

  青岛城市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辅导员选聘、考核、培养、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水平,搭建服务“大平台”,打造辅导员队伍“梦工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

  近日,学校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学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丰富培训项目 打造过硬队伍

  此次培训,将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及学校工作实际,通过理论学、实践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培训项目,帮助辅导员老师系统学业务知识,坚定职业信念,提升工作水平,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能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成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专家力量、学校管理队伍的支柱力量、学校国际化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

  观影交流感悟 强化使命担当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影片《守望青春》,并分享个人感受。观影结束后全体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这是每位辅导员对自己作出的承诺与保证,通过誓词激励自己,主动肩负起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思政微课讲堂 铸牢思想之魂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丁瑞忠以《坚定理想信念——寄语青岛城市学院政治辅导员》为题讲授思政微课。丁瑞忠要求,全体参训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审美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顺应时代潮流,在“大思政”格局中当好青年“引路人”。“教育者先受教育”,要将此次培训中学成果转化为开展学生工作的实际能力,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能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成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专家力量、学校管理队伍的支柱力量、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

  

  组织授书仪式 鼓励学提升

  仪式最后,学校领导向全体辅导员老师发放书籍,并勉励大家加强理论学,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实际工作中的“引领力、亲和力、吸引力、聚合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