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派驻微山县第一书记工作队开展“志愿红 学雷锋”系列公益活动

2023

/ 0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宋吾力 报道

  3月3日,校(院)派驻微山县第一书记工作队联合微山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微山县昭阳街道党工委开展“爱在湖畔”公益品牌、第一书记书箱暨“志愿红 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微山县委副书记(挂职)、县工作专班主任吴兴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吴兴波在致辞中对校(院)选派的第一书记工作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一大选派的6名同志紧紧围绕“抓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乡村振兴”任务目标,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活动紧扣志愿服务月主题,创新打造党建引领“爱在湖畔”公益品牌,构建“1+5+N”党建工作方法,第一书记书箱项目将成为县域党建活动品牌。

  活动现场,校(院)派驻微山县第一书记介绍了“爱在湖畔”公益品牌和第一书记书箱项目,举行了捐赠交接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昭阳街道党员志愿者、荷为贵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参与到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体帮扶和留守儿童教育辅导等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浸润人心,蔚然成风。

  校(院)派驻微山县第一书记工作队联合微山荷为贵公益服务中心、爱湖社组共同打造“爱在湖畔”党建公益品牌,在工作中摸索出“1+5+X”党建工作方法。以“第一书记书箱”项目为切入点,逐步打造县域下派干部品牌党建项目,在第一书记帮扶村进行书箱漂流,开展微阅读、入户宣讲、技能培训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微山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单位、昭阳街道、荷为贵公益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