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开放大学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2023

/ 0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董美华 报道

  2月27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组织全省开大(电大)办学体系师生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文波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各市县开大(电大)、学中心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

  荆书记的课从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国开伴你逐梦前行、一些共勉的心里话四个方面展开,引导广大师生勤读书、善读书,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学和生活中做一个忠诚、实干、踏实、善良、靠谱和自律的人。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韩晓燕说,通过开学第一课,我看到了开大体系培养的优秀毕业生们,他们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带领家乡人民走向致富之路,这也是我们作为开大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所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像荆书记要求的那样,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善作为,不断提升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能力,坚守初心,守好本职,为开大的美好未来增添一份力量。

  乳山开大2021春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于坤说,开学第一课让我获益良多,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通过努力学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直属学院2022秋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王海涛说,通过这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国家开放大学,也在学与生活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希望自己通过线上线下学,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努力做到勤学、善作为。

  临沂开大2022春药学专业学生韩艳艳说,荆书记的课深入浅出,事例丰富,为我的学和生活指明了方向。选择国家开放大学是我人生中一次非常正确的选择,我将踏踏实实学,认认真真工作,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他人有用的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登开大2022秋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原向玲说,荆书记的课让我受益颇多,各位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也深深激励了我。今后我将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敢做敢拼,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路时川

审核:刘佳琦

责编: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