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第六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祝瑞 报道

  2月25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第六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辅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冯庆禄、韩作生、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邹坤萍以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杨茂奎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大会进行颁奖表彰。

  韩作生作《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特色与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

  报告指出,2022年是国家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乘势而上、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成功获评省级文明校园,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创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稳步提升。

  报告强调,2023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以实施“八大工程”为总抓手,稳步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要实施以下“七个聚焦”重点举措:聚焦党建引领,准确把握干事创业的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特色发展,发挥工会和劳动教育优势;聚焦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聚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聚焦安全底线,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聚焦服务保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书面审议了财务处处长王洪丽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马秀萍作的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书面报告。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代表们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会议对上届提案落实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增补人员名单。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2023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校85周年、改建升本1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内涵发展的“提质增效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深化发展成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坚守安全底线,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刻清醒认识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稳定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着眼夯实发展根基,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的方针,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切实将稳定安全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创建更加和谐、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四要坚持团结奋斗,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既要各自为战,又要协同作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展有我、实干有我”的精气神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助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韩作生就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希望各部门、单位及时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共识,明确努力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上来,共同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二要汇聚合力,强化干事创业的使命和担当。当前学校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也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起点。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好凝聚人心、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汇聚起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抓好落实,确保年度工作取得实效。大会结束以后,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开足马力,有序推进,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牢牢抓住改革发展的机遇,紧紧围绕年度重点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双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责编:路时川

审核:刘佳琦

责编: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