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明确方向 锚定目标 青岛城市学院“新春第一会”蓄好开局之势

2023

/ 0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报道

  “出生率降低、人工智能发展、民办教育同质化……面对时代变革,我们必须主动思考十几年、几十年、甚至百年之后,我们培养的学生能否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要求,胜任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2月20日-22日,青岛城市学院在新学期开启之际召开“新春第一会”部署2023年度工作,会上指出,全校上下要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中找准新坐标,着眼于未来,把握社会需求,适应国际发展趋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建设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郭凯佳校长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工作情况,明确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出现新趋势。我们要切实把握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契机,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实现学校教育质量与国际⼀流高等教育标准接轨,建立与国际知名院校的联动发展机制,突破国际商学院、工学院等国际认证,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党委书记丁瑞忠向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扎实推进“五年战略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起势之年。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后勤为保障、以服务为支撑,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科产教融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成长成才作为高校、教师与学生的立身根本;坚持特色立校、学科兴校、依法治校、人才强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关键绩效指标、校园安全稳定、党建业务融合、师生为本至上。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差、学生成长不掉队、高质量发展不脱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校教职工将昂扬奋发、勇毅前行,用过硬业绩彰显过硬担当,共同谱写青岛城市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路时川

审核:刘佳琦

责编: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