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2

/ 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祝瑞 报道

  12月14日,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孙立生、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研究中心主任郭学东,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韩作生、副院长董以涛,科研处及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玉主持。

  揭牌仪式上,韩作生致欢迎辞,对近年来学校在非遗课程建设方面及山东琴书传承团队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对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将以“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大对山东琴书传承的支持力度,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慈建国表示,“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是中国曲协第一家以特定曲种命名的曲艺基地,本次基地的成功创建,充分展现了山东管理学院的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的雄厚实力。希望基地建成一个高水平、广覆盖、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为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慈建国、孙立生与韩作生、董以涛共同为“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揭牌。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以“全国山东琴书艺术传承与发展实践基地”的设立为契机,打造山东琴书(北路)非遗示范点,创建具有鲜明的非遗特色精品课程、精品社团和演艺作品,培养更多曲艺人才和青年观众。同时,为促进新时代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助力提升山东文化软实力,打造非遗文化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路时川j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