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祝愿不曾见过面的‘亲人’早日康复”,青岛滨海学院的郭天雨,好样的!

2022

/ 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报道

  10月13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青年——青岛滨海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专升本学生郭天雨凯旋返校,学校举行了温馨的欢迎仪式。

副校长韩晓萌(左一)为天雨送上纪念品

  当日下午4点半,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事孙泽峰、班主任郜丽波的护送下,天雨回到宿舍楼下,副校长韩晓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宝胜及学生代表热烈欢迎英雄凯旋。韩晓萌亲自为其送上鲜花和学校建校30周年的纪念品,表彰天雨无私奉献的爱心之举,号召师生向其学习。

捐献过程中,天雨睡着了,陪同他的红十字会志愿者魏文团为其点赞

  回忆捐献过程,天雨很轻松,“现在没有任何不舒服。我都献血45次了,其中43次是献血小板。造血干细胞采集方式和采血小板一样,所以都很熟悉了。我在捐献过程中还睡了一觉呢。”

  天雨没想到学校老师们那么重视,还专门接他给他办欢迎仪式,还送他礼物,“很开心很高兴!”天雨笑着说。

天雨手书一封信,字里行间流露着自己简单的心愿和诚挚的祝福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那位不曾见过面的‘亲人’,能够早日康复”。为此,天雨还专门写了一封长长的信,为这位“亲人”打气。

  两只手拎着营养品,舍友还不忘回头叮嘱天雨,“能走吗?需要扶你吗?”

  舍友知道天雨回归,特意准备了营养品。“平时他就特别低调,要不是那天天雨是在宿舍里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我们都不知道他配型成功了。这次他想低调也不行了,我们舍友都要向他学习呢。”舍友杜志伟认真地道。

天雨(右一)和他的舍友们

  “天雨平时就很有爱心,记得去年他带我们舍友一起去献血,结果因为人太多,没排上队,俩人第二天又去了。”舍友朱瑞溪说,“他是我们的舍长,也很细心,第一年来的时候觉得跟大家都不是很熟悉,我10月过生日就以为会自己一个人静静过,没想到晚上他组织舍友一起给了我惊喜,很感动。”

  目前,天雨已经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他所在班级的同学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要向天雨学习,献血热情高涨。班主任郜丽波也很开心,“学生有爱心我很欣慰很支持,但也要量力而行,不是所有人都符合捐献条件。献爱心、服务社会有很多种渠道,但现在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是基础。不过,能有这样的一帮学生,我真心自豪,感到骄傲。”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