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首届毕业生,双星高管,这位学姐有话对你说

2022

/ 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报道

  一头利落的短发,一身合体的黑色职业套装,若不是交谈中得知她已经有了孙女,真想不到这个优雅知性的女士是学校首届毕业生,已经是30年的滨海人。

  “人吧,有了奋斗的目标就有精气神,有了底气就能知足常乐,滨海教导我怎么上进努力,滨海给了我底气。”王春玲如是说。

王春玲在博物馆前

  王春玲,1994年毕业于青岛滨海学院日语文秘专业。毕业后,先后担任双星名人集团双星印刷包装公司生产厂长、市场副总经理,连年被评为双星名人集团市场精英。现任双星名人印刷包装公司总经理。

  阴差阳错又命中注定的缘分

  1992年,王春玲以10分之差落榜,心里百爪挠心。“复读一年,成本高不说,还耽误一年的时间,心里着急的不行,天天往教育局跑,希望能碰到哪个学校再招生。”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王春玲看到了当时名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立职业高中的招生简章。“当时没报什么希望,我同学要去面试,我就跟着去了,结果她没面试上,我面试上了。”回忆当初,王春玲感慨,这样的阴差阳错也是一种命中注定的缘分。

a6979a9faa8d3d3ca80c5ea28083e1df.jpg王春玲与同级好友陈青华

  入校园,涨技能,守校训

  能再进校园,王春玲十分珍惜。“那时候学校百废待兴,借用军营的房舍上学,条件跟现在没法比。但我和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一点没有减少,只有更加勤奋的学习。那段学校时光是我一辈子不能忘却的美好。”学普通话、学心理学、学文明礼仪,这些看似与知识技能关联不大的课程,却成为王春玲踏入社会的敲门砖。

  在进入双星后,正是因为练好了普通话,王春玲在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了管理岗位。

  王春玲忆往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滨海精神“开拓、勤奋、坦诚、务实”,正是这种精神,激励感召着她和她的同学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甚至影响了我们所有人的成长之路。”

  “没有滨海就没有我今天的生活和成绩”

  “没有滨海就没有我今天的生活和成绩”,王春玲表示,这句话一点儿不夸张。王春玲的老公是她在滨海的同学,两人都受滨海的影响,价值观非常契合,于是走到了一起,之后有了儿子。“我们夫妻俩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就来自滨海的精神,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这八个字说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王春玲介绍,不光是家庭教育,还有员工管理,这种滨海理念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有一个客户,进厂5分钟就要和我定下合作,我就问‘用不用到车间再看看,进一步了解一下我们的实力?’他说,‘我做生意就看重人品,王总待人坦诚,做事肯定没问题。’后来,我们保持了长久的合作,有时候他家里有什么事儿都愿意和我聊两句。”王春玲很自豪,她觉得滨海教给她的东西她都用上了,而且真有用。2021年,王春玲荣获双星百年贡献奖。

  祝福滨海

  再次回到滨海,王春玲发现学校的变化真大,“今年是建校三十周年的大日子,祝福母校越办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寸光阴,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好青年。”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