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学生动画作品《林》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

/ 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近日,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人文艺术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级4班韩佳琪、张文慧、王晴的动画作品《林》荣获二等奖。

  《林》采用综合材料动画的创作方式,表达了一个反战和环保的核心主题。本片以边沙之地开荒为主线展开,原本一片春意盎然的土地,因为受到战争炮弹的伤害,使得地表土层受到严重破坏,变得寸草不生。直到来了一位远赴边疆的志愿者,他通过对土地的研究,播种下了第一批树苗。但是由于土地质量的欠缺,使得第一批树苗没有存活。于是他又播种了另一批新的树苗,然而天不遂人愿,边疆的天气说变就变,漫天的黄沙把幼小树苗都吹倒了。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又锲而不舍的种植了一批树苗。然而祸不单行,黄沙之后又迎来了暴雨的袭击,树苗们也没有躲过,他再次受到打击,问上天为什么要这么对他?然而人的决心是不能被轻易打败的,他又坚持种植了一批树苗,经过他细心地照料,这批树苗终于存活了下来。本片通过讲述战争给土地带来的巨大破坏以及在恶化的环境下植树造林的许多困难,突出了勇敢坚毅的人们改善环境的决心,同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好和平。

  据悉,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旨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本届大赛共有全国1472所大学参赛,征集作品总量达136460件。本届大赛包含学生单元、教师单元、元宇宙赛道三大版块,分为视觉传达、产品造型、漫画插画、空间设计、文化遗产保护、动画影片、微电影、数字特效、数媒交互、8K影像、游戏与三R、应用创新等12个组别。大赛涵盖面广、专业性强、权威性高,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

  海都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组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积极参赛、踊跃报名,认真做好前期策划和筹备工作,遴选出主题贴合、质量较高、创意性强的作品参与省赛与国赛的角逐。通过激烈比拼,海都学院师生凭借别具一格的创意想法与新颖的作品构思,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脱颖而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