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开展2022级迎新工作与红色教育拓展活动

2022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通讯员 褚昭牧)9月16至18日,在充分做好防疫准备的前提下,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学员报到,并在革命老区成功开展“赓续沂蒙精神,奋进时代征程”红色教育拓展活动。2022级150余名新学员、校内外导师代表、MBA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6日下午,抵达临沂后,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招生管理部主任汪洋、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周锦、学位管理部主任张宁三位老师先后对学院综合管理、教学管理、学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对未来的研究生学生涯有了更深入了解。

  拓展训练是MBA培养方案必修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17日一早,全体学员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妙趣横生的拓展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学员们对团队配合、组织协调、沟通合作有了更多感悟与收获。

  17日下午,全体师生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身临其境的触摸了那段峥嵘岁月,通过画面、声音、实物等,更加直观地接触并感受到了沂蒙老区人民革命斗争的红色历史,理解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强化初心使命教育,扎实筑牢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师生们向牺牲的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追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责任,坚定了使命担当,明确了在新征程上的方向,思想再一次得到升华。

  17日晚,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2022级MBA开学典礼及迎新晚会。开学典礼由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副院长孔鹏志主持。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副院长孙文刚在欢迎词中,对大家能进入山财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明确目标,争做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之人。二是砥砺前行,赓续沂蒙精神,奋进时代征程。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MBA导师代表董彦岭在讲话中提醒学员们要珍惜三个缘分,一是珍惜和知识的缘分;二是珍惜和老师的缘分;三是珍惜和同学的缘分,唯有珍惜,方有收获。山东亿盛金融控股集团执行总裁、MBA临沂校友会会长、MBA校外导师代表翟士龙以自身成长奋斗经历为例,勉励学员们戒骄戒躁,虔心向学,自此乘风破浪,一往无前。2022级学员代表陈道秀在发言中,诚挚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厚爱,并号召全体新学员以山财大“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磨砺自身,共攀研学高峰。

  接下来的迎新晚会中,2022级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展现出了新生朝气蓬勃的风采。2022级新生贾洁、刘鹏主持了迎新晚会。

  18日上午,在沂南县红色影视基地,全体学员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体验推小车、抬担架、投手榴弹等场景,观看红嫂故事沉浸式演出,从真实的场景和生动的讲解中忆苦思甜,感受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三天两晚的红色教育拓展活动圆满落幕,“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让学员们深受感触。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学工作中,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爱党之魂,奋进时代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