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烟台理工学院在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2

/ 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结果。在此次比赛中,烟台理工学院有两个团队喜获佳绩。张敏慧、李阳、罗公仆、王晓凤、薛妍、安玉鹏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邵菊欣、徐贝贝、赵蓓)获非专业组二等奖;郭琛、高戊凡、高凯鑫、丁嘉政、王嘉伟、赵泊渊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秦娟、聂美香、张薪一)获非专业组三等奖。省赛结束,国赛开始。两个团队经山东省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有机会在更高平台上展现我校学生风采。

  自2022年5月底赛事正式启动以来,烟台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调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参赛。经过校内两次选拔,结合教师专长与学生特点,组建参赛团队。整个暑假,学生克服时间、异地、天气等各种困难,在教师线上线下的指导下进行资料收集、课题设计、视频拍摄与剪辑等各种工作,出色完成比赛任务。

  张敏慧团队以《乡村振兴战略诠释人民群众主体地位》为题讲述了解甲庄街道乡村振兴的烟台故事以及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助力乡村振兴的烟理工故事。郭琛团队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通过致敬抗美援朝和抗疫英雄人物,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这些选题与设计深刻展现了学校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也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重要展现。

  接下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积极推动教学改革,讲好“大思政课”,提高我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助力我校发展,助力社会发展。

自左起:罗公仆、王晓凤、张敏慧、薛妍、李阳、安玉鹏

自左起:王嘉伟、郭琛、高戊凡、高凯鑫、丁嘉政、赵泊渊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