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

/ 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李文振 刘萌 董少伟 姜曰水

  强化特色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开拓新局。9月20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红旗鲜艳、党徽熠熠,气氛庄重而又热烈。八时三十分,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会场

  大会主席台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孙启高,中共济宁市委副书记陈成华,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栾涛,出席大会开幕式。

  邢光同志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张洪海同志主持大会。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冯继康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冯继康指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复兴曲园荣光的目标凝聚党员师生,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速向前,为全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三点希望:一是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新力量。

  中共济宁市委副书记陈成华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陈成华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良好祝愿。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济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支持驻济高校发展,始终把深化校地合作作为重大战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强力推动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支持曲阜师范大学创建“双一流”、全力打造区域高等教育发展高地。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曲阜师范大学的改革与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携手共创曲阜师范大学新的辉煌。

  邢光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张洪海同志主持大会

  邢光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奋力开启新征程的主要任务、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邢光指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正风反腐、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核心办学指标接连突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到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立德树人卓有成效,学科水平显著提升,科研实力明显增强,人才队伍持续优化,文化“两创”彰显担当,开放办学稳步推进,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邢光强调,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全校上下用“奋进之笔”书写了复兴曲园荣光的新答卷、绘就了办学历史上的新辉煌。五年多来的改革发展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曲师的发展复兴关键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坚持师生至上,三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四是必须坚持特色一流,五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六是必须坚持弘扬曲园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研读大会报告

  邢光指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挑战,全校上下要聚焦世界潮流、国家战略、民族复兴、文明进步,勇担时代新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奋斗目标。

  邢光指出,未来一段时期是学校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是不进则退的改革攻坚期。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立攻坚克难新气象、立追求卓越新境界、立培优强特新模式、立协同发力新机制、立精准治理新体系,统筹推进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的落实: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塑造学科发展新生态,激发人才队伍新动能,打造科学研究新优势,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构筑文化“两创”新高地,提升学校治理新效能,营建服务保障新环境,推进民生福祉新提升。

  邢光强调,学校工作千头万绪,抓好党建是前提、是关键。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实施领航工程,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实施铸魂工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三是实施强基工程,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四是实施熔炼工程,锻造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五是实施清风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六是实施同心工程,构建凝心聚力发展大局。

  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