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

/ 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以齐鲁工业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教授为组长、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松岩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丛海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姜永远教授、北华大学副校长杜培革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涣水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审核论证。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等学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韩方希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学校坚持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创新构建了应用型技术人才”五育五化“培养模式和运行机制。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围绕山东十强产业,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抓手,努力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针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作了专题汇报,从学校基本情况、总体要求、建设计划、重点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紧迫性和可行性,以及总体建设方案。

  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带头人分别就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建设思路、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组长王英龙主持专家论证环节,他指出,青岛滨海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院校,有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和育人理念,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并重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人才梯队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其他专家组成员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师资引进、重点建设学科、特色专业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青岛滨海学院学科建设方案论证科学合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建设举措可行,能够保证学科长足发展,形成了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雁阵式”学科发展体系。并提出中肯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注重应用研究,突出产教融合。以专业硕士点申报为抓手,深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加速学科平台建设。

  最后,韩方希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对青岛滨海学院发展的真挚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具有引领性的工作。学校将突出强化内涵发展,加大学科建设的资源投入,力争重点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稳步提升科研成果产出,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落实落地。

  与会专家还实地走访了医学院、附属医院、外语实践教学基地(地球村)、金属材料实验中心、精准医学实验中心、文化传承基地自然生态博物馆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