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建校三十周年,海外名家系列讲座”第二讲成功举办

2022

/ 0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5日,为庆祝建校三十周年,青岛滨海学院海外名师系列讲座第二讲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特邀韩国知名学者、延世大学文学院院长金铉哲教授作题为《韩国三十年中文教育发展概况及展望》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助理金玉花主持,国际合作学院院长蒋凤英致辞。在致辞中,蒋凤英首先代表学校对金教授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她介绍,金铉哲教授多年从事汉语言及中韩语言对比研究,汉语言理论研究水平高,教学实践及教研成果丰富。蒋凤英衷心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携手实现两校共同发展。

  在报告中,金铉哲教授详细介绍了韩国不同历史时期的中文书籍、韩国中文教育的类型、教材编写体例、中文教育发展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特别强调,文化的国际化应注重人文精神与沟通、同化和共享、理解与沟通、跨界与交汇的结合。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朝鲜语专业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在报告结束后的讨论环节,金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内气氛活跃。蒋凤英为金教授颁发我校名誉教授聘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