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

/ 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金秋送爽,梦想起航

  运动场上,凯歌高扬

  “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

  以内涵建设为基础

  创建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

  的条幅赫然醒目!

  9月12日上午9时,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又一批来自天南海北的新山东工程人,同聚美好校园,带着亲朋师长的殷殷期许,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在高昂激荡的乐曲中,校长吴梦军教授,党委书记孔祥云,总督学匡奕珍等校领导,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孔祥云主持。

  校长吴梦军教授致辞

  党委书记孔祥云主持典礼

  鲜红的标语,是无声的召唤

  整齐的队列,是有形的英姿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总督学匡奕珍,副校长王守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梅松,副校长韩业文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以及省级先进班集体、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泉城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三庆集团奖学金、吴立春博士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上半年省级以上各类技能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优秀宿舍、军训标兵、优秀学生教官的决定》等文件。

  总督学匡奕珍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王守光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梅松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韩业文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集体和个人纷纷走向主席台领奖。

  一起来听听师生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吧!

  教师代表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 马玉英

  教师代表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马玉英教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用努力和拼搏、汗水和付出来收获累累硕果,满怀希望和梦想踏上新旅程,站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把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定为人生新坐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老生代表 建筑工程学院 王泽坤

  老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王泽坤同学发言。从首批职业本科学生的学习经历出发,分享职业教育改变人生轨迹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带着奋飞的羽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

  新生代表 商学院 郑晓艺

  新生代表商学院郑晓艺同学发言。号召大家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老师谆谆教诲和父母的深切期望,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合理规划作息时间,提高自学能力,大胆探索尝试,迎接新的挑战,燃烧青春,逐梦未来!

  一起来听听

  校长吴梦军教授的深情致辞吧!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吴梦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梦军代表学校对全体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父母和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各位学生教官表示诚挚感谢,向获得各类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

  吴梦军深情讲到,山东工程是一片育人的沃土,作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学校始终坚持“新工科、融合性、职业型”的办学定位,紧密对接山东省和济南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向社会输送了10万余名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走出了一条“凸显工科特色、注重内涵建设”的大学发展之路。

  吴梦军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确立前行的历史“方位”。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成为心怀理想人、诚信正直人、自立自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一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确立前行的价值“定位”。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改变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加强技能实践与锻炼,努力成长为理论知识扎实、技术应用娴熟、创新能力强劲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确立前行的生活“品位”。积极阅读,坚持运动,提升审美涵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自觉把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技能成才,职教报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山东工程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2022级新同学们

  今日莘莘学子,明朝国家栋梁

  一场永不落幕的求知与探索的盛况

  正在前方向你招手

  等待着你们

  奏响与未来相逢的伟大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