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体育学院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获得第二届“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

2022

/ 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雪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田雪文 报道

  近日,第二届“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活动结果揭晓,山东体育学院的“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入选,是36个上榜项目中唯一一个省直项目。

  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是山东体育学院依托运动康复、运动训练、体育教育等专业人才和学科优势,针对青少年脊柱健康问题开展的体卫融合项目。该项目以山东体育学院为牵头单位,山东省运动与康复研究中心、日照市人民医院为主体,相关企业单位为骨干,各社区健康服务机构为服务网络,构建了“家庭、学校、医院、社区、企业”多方联动的青少年健康促进管理模式。项目利用各种媒体平台,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精准健康教育;创编脊柱保健操,引导学生通过运动预防脊柱侧弯;联合医院、企业、学校等走进校园,对中小学生开展脊柱健康筛查,根据筛查结果,对青少年进行分级评估、分层干预、分类治疗,定期开展随访工作,形成“宣传教育-运动防治-健康管理”的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促进模式,推动实现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评估、治疗的科学化和精准化。

  该项目开展以来,获得社会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大众网等社会媒体给予了大量的宣传报道。2021年,获山东省体卫融合试点项目优秀成果奖、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基于本项目成果,2022年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在山东体育学院成立“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中心”,以期为体卫融合、体教融合、运动健康促进模式提供可借鉴的模板。

  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是“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体教融合、体卫融合工作的新突破。后期项目将不断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妇女儿童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