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一大领航工程|暑期归来话收获 欢度佳节伴成长

2022

/ 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周晓芳 许锐 任纬兵 报道

  9月10日,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同临之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宣传部党支部与医药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1班联合举办“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暑期归来话收获,欢度佳节伴成长”活动,师生共庆双节,分享暑期社会实践感悟,领航青春,砥砺前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参加活动并深情寄语大学生。

  吕晓黎在与师生交流心得感悟时表示,双节相逢,师生同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收获了双倍的快乐。她对同学们在暑假期间的收获满满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所感所悟。一是既要努力读万卷书,又要努力行万里路。在读好有字书的同时,不忘读好无字书。书本知识要到实践中检验,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真正将知识转化为本领能力。万里路,纵艰辛曲折,回头望,定闪耀光芒。二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要目标高远、视野宽广、胸怀国之大者;要植根基层、群众沃土,做到在基层中见风雨强本领,在天地中长枝干。三是自强不息,跬步千里,止于至善,要继续发扬山一大精神,刚毅坚卓、百折不挠、不避艰险、发奋图强,不断淬炼、积淀,励精图治,拼出属于山一大人的辉煌。

  “自领航工程实施以来,我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暑期我们深入乡村一线,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在一个月的支教时光中,有喜悦,有辛酸,更多的则是珍贵的回忆与收获,这是一次对自己的历练。”“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帮助他人,更是帮助自己,既是服务社会,同时也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1班的部分同学暑假期间分别参加了泰山支教团、主题党日、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医院志愿服务等活动,四名同学代表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见闻、收获与体会。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礼赞教师——献给第38个教师节》,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表达了他们对恩师的敬意与深情;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1班陈梅菱同学的家长线上参会,表示孩子进入大学之后,得到了综合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欣慰孩子能在山一大优良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中学习成长,感谢领导老师的辛勤培育和悉心教导;全体老师们合诵了诗歌《月光下的中国》,深情讴歌了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慕之情以及作为一名教师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宣传部副部长许锐暑期参与拍摄了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纪录片,她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防治专家用责任与担当、忠诚与勇敢、无私与奉献、丹心与热血铸就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的厚重与荣光,让在座的同学们深受感染与感动;有奖知识问答为活动营造了轻松的氛围,让同学们在答题中加深了对“四连冠”、校(院)精神、校训、学风的认知。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吕晓黎与同学们一起分切月饼,共庆双节,共同表达节日的祝福,现场气氛融洽,充满温情。

  “中秋佳节,老师们给与了不能回家过节的我们家一样的温暖、父母一样的关爱,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聆听了同学们暑假实践活动分享,要向他们学习,锻炼好自己的本领,为中国梦助力!”“我们将谨遵学校领导的鼓励和嘱托,做新时代优秀的山一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领航工程的收获。

  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医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员、辅导员及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1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