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又获奖了!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战队喜获二等奖

2022

/ 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报道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队的机器人战队荣获本届ROBOCON赛事“同创辉煌赛项”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大赛始于 2002 年,每年举办一次,参赛机器人均由学生自主设计与制作,极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与应用创新的能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高校共67支队伍线上参赛。

  机械组负责机器人的结构设计,电控组对机械组的结构进行调试,视觉组配合电控组的动作流程进行辅助的视觉识别检测,硬件组对电控组所用到的硬件进行自主加工制造,运营组致力于队伍的宣传。

  面对线上线下规则变化等挑战,团队成员相互协作、支持,全力备赛,不断攻克难点,最终顺利完成实物制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团队成员车辆203班张铭予同学表示:“此次比赛拓宽了我们的专业视野,在比赛中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操作中,每个人都体会到了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努力地投身到专业学习中!”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和科技竞赛,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