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成功举办

2022

/ 08/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报道

  8月2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2年党委理论学中心组(扩大)读书班经过近四天的议程圆满结束。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校(院)领导吕晓黎、刘思金、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张贤雷、李栋、王宇轩、马鲁豫出席读书班。

  结业仪式上,韩金祥以《弘扬自强不息精神 凝聚改革创新合力 奋力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韩金祥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半年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学科提升、人才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医疗防治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下半年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校(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科教融合,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八项重点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打造“领航工程”党建品牌;三是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放管服”改革;四是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五是全力打好博硕士授权点增列“攻坚战”;六是力争国家级科研平台实现突破;七是打造服务全省的山一大医疗防治体系;八是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

  韩金祥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创新,聚力克难攻坚,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流大学要有一流制度作为保障,“放管服”改革已成为当前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现实路径。必须对标对表先进兄弟高校,在改革中调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一方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指导作用。另一方面,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履行学校赋予的各项职能,共同努力推动实现发展动力模式由“校(院)车头牵引”向“学院动车组驱动”的转变。二是大力弘扬山一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校(院)首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自强不息”的校(院)精神,其基本内涵即“刚毅坚卓、百折不挠、不避艰险、发奋图强”。校(院)精神不是抽象的,而是真正体现在了校(院)同心抗疫、加快发展、服务国家的生动实践中。要将这一精神不断转化为激励山一大人发奋进取的强大动力,在争创“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发愤图强、不甘人后、勇创佳绩,为山东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更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上要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珍惜组织和师生医护员工的信任,努力干出新天地。要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读书班邀请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聊城市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光分别作《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深入学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分类考核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医科大学改革发展的几点思考》《人民至上 大爱无疆——新时代孔繁森精神的价值内涵》主题报告。

  开班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作了题为《坚定方向 对标对表 加速书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刘思金,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王宇轩,就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绩效考核、财政预算等,分别作了《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 促进校(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学术氛围、建强人才队伍 打造创新平台、激发创新活力——立足现实、放眼世界》《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财政预算管理、高校拨款改革以及我们的应对》专题辅导报告。

  读书班上,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药学院、教务部、医学科技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主要思路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读书班期间,与会人员分成10个小组,围绕读书班主题、专家辅导报告进行了充分、深入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