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50支志愿团队,500名大学生,5000公里,只为做好这件事

2022

/ 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王小坤 报道

  为加深鲁喀两地青少年间交流交往交融,七海公益云支教“鲁喀专项”支教志愿服务团队创新大学生支教模式,积极开展鲁喀专项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实践,有来自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山东省内的15所高校的近500名大学生参加,其中以本科大学生为主,带队老师近50人,志愿者覆盖50个专业,服务热情高,专业本领强,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

  自7月开始,50支团队,500名青年,跨越近5000公里,前往新疆喀什开展为期20天的线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七海公益云支教“鲁喀专项”支教志愿服务团队围绕素质教育在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各支教志愿队伍结合队员的专业知识,针对新疆喀什地区儿童课程开设特点,专门开设了手工美育课、多彩音乐课、魅力舞蹈课、海洋科普课、垃圾分类课、阳光体育课、心理辅导课等各类丰富的课程。

  期间,志愿者们在“融冰”联谊会中完成了与社区儿童的相识相知;通过手工泥塑课、衍纸手工课等“美育”课程和品读经典、诗文配画和美丽中国主题活动等“德育课程”等特色课程的开展,以及礼仪小课堂的礼仪品德教育和阳光运动课的体育筑基,为当地儿童带来丰富的课堂体验,实现“五育并举”。全新的体验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与欢迎,孩子们积极参与课程、用热情的互动来回馈志愿者们的付出。

  “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支教项目自开展以来,共吸引来自山东省15个学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今年的暑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经过线上支教、说课演示、线下答辩、综合评价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50支团队成功入选“鲁喀专项”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线下支教。团队成员专业构成合理,均通过前期专业的支教培训,服务意愿强烈,综合能力突出,项目团队切实遵循团中央“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鼓励长期结对,支持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扶智扶志结合”的工作原则,尽力满足不同儿童的不同需求,全心全意为喀什地区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

  作为“鲁喀专项”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的发起单位,七海公益云支教志愿组织现已建立完善的志愿者管理章程、志愿者服务手册以及志愿组织架构,确保组织成员有章可循、有规可矩。同时,组织建立起扁平化的管理层级和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面向全山东省遴选“鲁喀专项”志愿管理者和志愿服务成员,为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人才保证。

  下一步,七海公益云支教“鲁喀专项”支教活动,将从志愿者们和受助学生两方面发力,用心用情用爱开展好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同时,团队在思想引领、国学经典、科普研学等方面助力乡村孩童全面成长,共同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为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支教有期限,援疆无时限。”线下支教结束后,团队将利用七海公益云支教线上平台(7haigongyi.com),云端筑梦,常态化可持续为边疆儿童提供线上课程。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