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工作

2022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明明 报道

  6月24日,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启动仪式在校(院)长城路校区举行,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李真林、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新武,山一大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以及线上参会的联盟24所高校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王鹏程在致辞中讲到,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来自全国24所高校共同组建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院校联盟,旨在提高医学影像技术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培养医学影像技术人才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本次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工作是落实联盟宗旨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通过本次测试建立一个客观的衡量标准,让各院(校)了解培养方案、教学质量、教学条件等能否达到行业要求,行业学会与院校联盟共同探索和推动医学影像技术职业准入资格考试。

  李真林在致辞中讲到,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对影像技师培养提出了“检查规范化、影像同质化,应用创新化、技师诊断化”的要求,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职业能力综合测试的实施有助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技师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技能、宽广的国际视野的高端影像技术人才,为我国医学影像技师团队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具有可参考性的职业标准。

  马新武代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为本次职业能力综合测试授题。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工作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学组主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院校联盟、山东第一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联合承办,旨在实现各联盟成员高素质医学影像技术人才的均质化培养,制定面向岗位的医学影像技术人员职业标准,为今后放射技术人员入职考试提供先行试验的经验积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作为联盟高校成员设立考点并组织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90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