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2

/ 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祝瑞 报道

  6月8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管理学院主办,齐鲁工匠研究院承办的“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勇,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邹坤萍,山东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更光等出席活动。

  邹坤萍在致辞中首先对山东省总工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山东管理学院围绕“传承工会基因,弘扬劳动精神,为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研究与弘扬,把劳动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育理想信念坚定、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活动在学校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希望广大师生从“劳模工匠”身上汲取成才报国的动力,体味勇攀高峰的气概,感悟不忘初心的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有能力、有魄力、有活力的“劳动者”与“追梦人”,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冯庆禄、魏勇向劳模工匠颁发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公交公司驾驶员董丹以“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本色”为主题,围绕过去五年来山东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向师生分享了她作为一线党员代表的感悟,并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对新时代奋斗精神进行了生动深刻的阐释。学校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它们厚植山管校园,鼓舞山管人奋发有为。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城管局城肥一处班长陈国瑞以“青春,在奋斗中出彩”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常年扎根在城肥清疏一线的工作感悟,与学生们亲切互动交流。他讲到,多年为民清疏服务工作的磨砺,使他成为了“扁担精神”的实践者、宣讲者,讲好“扁担故事”,不仅是作为一名城肥人的责任,更是当代青年的一种使命,“扁担精神”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