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20人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生活费资助,山东交通学院这个学院不一般!

2022

/ 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马茂原以347分的成绩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史奥川以315分的成绩考取中国矿业大学,刘莹莹以329分的成绩考取大连交通大学…44人考取研究生,16人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20人赴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首批11所国家资金重点支持的“联邦支柱大学”之一的顿河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8人考取俄罗斯、日本、英国高校硕士研究生。近日,山东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顿河学院一时在校内“名燥一时”。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顿河学院2022届135名毕业生,20人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截至目前,考研率32%,整体就业率达86%。

  “在学生中形成勤学上进的良好风气,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全力打造‘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开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新通道”,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顿河学院院长刘春光介绍说,“我们力求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要求,积极践行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擅长国际合作和具有成长力的交通事业一线工程师和管理者。”

  据悉,每天的早晚自习,每天外教教师的答疑,每年10-15竞赛类第二课堂活动,2022届135名毕业生从大一开始就形成了良好的班风以及“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大学四年,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赛金奖,“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首届全国中俄合作办学高校俄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获国家级、省级等各项表彰和奖项100余人次。

  同时,在毕业深造取得傲人成绩的同时,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顿河学院积极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辅导员“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力求精准把握每名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需求,实施全程化、多元化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国汽181班汤云鹏自主创业成功注册公司,国电181班陈雨航等12人成功签约国家电网山东省各市电力公司,国电181班李洪宇等20人成功签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

  据介绍,2021年,山东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顿河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首次获批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济南市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每年资助派遣留学学生51名,其中本科插班生30人,硕士研究生20人,博士研究生1人。目前,已有70名学生公派留学赴俄深造。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