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精准融合!山东建邦集团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洽谈交流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刘竹君 董凡 范恩慧 报道

  5月24日上午,山东建邦科技集团CEO肖维斌、山东建邦集团副总裁安鹏啸一行7人来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交流洽谈。学院党委书记周敬带领班子成员会见了肖维斌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周敬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陪同肖维斌、安鹏啸等参观了大健康技术技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以及学院南侧约120亩的B地块项目。

  座谈会上,山东建邦集团医养、医药、文商事业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邦医养产业方面主打品牌及四个板块相关情况,医药的发展历程、模式创新以及中药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情况,文化和教育、商业管理、1210保税交易的业务开展情况等。

  肖维斌介绍了公司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公司将传统的心理学、脑科学等与计算机相结合进行个体性格分析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希望运用技术赋能,提高科学技术在心理学疾病等医疗领域的治疗实效。

  安鹏啸在会上表示,通过此次友好协商,集团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成长就业等方面为学院提供支持,并希望能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课程设置、医养、医药等方面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尽快落地。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万鹏在会上发言。针对此次合作他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深化校企合作,寻找结合点。护理学院专业特点明显,与产业及市场的契合度较高。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以及《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是一种类型教育开展工作。二是促进产教精准融合。职业教育的总体目标即是就业,产业发展需要大量工匠精神的人才。与企业对接后,根据企业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三是从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出发,希望双方在大健康项目上实现多方面合作。

  周敬代表学院党委对建邦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为校企双方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为技能型社会建设提供了法律基础和法治保障。她指出,应从三个方面发力推动校企全方位合作:一是科学设置产教融合标准体系,打造产教融合高地,促进产教供需结构要素全方位匹配;二是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在就业观念转变上下功夫。希望与集团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拓宽就业渠道;三是加快推动项目合作。学院的大健康技术技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被列入2022年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希望与集团在项目投入、开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为职业教育赋能,开辟协同育人新模式,形成教育和产业良性互动、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据悉,山东建邦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具有较大资产规模和较强经济实力的综合性产业投资集团,旗下包括山东建邦控股集团和山东建邦科技集团,形成以基础设施、金融资本、文旅商业、地产开发、健康医养、科技创新六大板块为核心的“多业并举 融合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