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与俄罗斯基洛夫国立医学院举行视频会谈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刘竹君 王舒影 董凡 范恩慧 报道

  5月19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与俄罗斯基洛夫国立医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就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举行会谈。俄罗斯基洛夫国立医学院校长列夫·泽莱兹诺夫,学术事务副校长埃夫根尼·卡萨特金,国际事务部部长艾琳娜·莎拉波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万鹏,党委副书记姜秀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爱民及教务处、护理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双方就两校教育及学术合作交流进行了实质性磋商。

  石万鹏在致辞中介绍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并表示中俄建交73年来,两国关系历久弥新,生机勃勃,呈现出更加紧密的战略协作态势。学院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教育”理念,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与韩国信韩大学共同举办中韩合作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专科项目,并积极开拓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他希望与基洛夫国立医学院加深了解,开展平等友好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教育及学术的共同发展。

  列夫·泽莱兹诺表示,非常期待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希望双方在教育资源、教学经验上相互借鉴,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埃夫根尼·卡萨特金指出基洛夫国立医学院是一所年轻但成果斐然的医科学院,此次是首次与亚洲地区的学校进行合作,将为基洛夫国立医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开拓新的平台。

  随后,石万鹏与列夫·泽莱兹诺夫共同签署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促进两校教师、研究人员及管理人员学术交流等方面加深合作。

  据悉,基洛夫国立医学院成立于1987年,拥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教职员工300余名,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指导下以全日制教育为基础开设牙科、药剂、护理、临床心理学、康复医学、医药学等专业,办学水平在俄罗斯医科类院校全国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