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慕课西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广西科技大学学子同上一堂课

2022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记者 张明明 报道

  为响应教育部高教司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慕课西行”号召,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打造东西部高校教师智慧教育资源发展共同体,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广西科技大学《内科护理学》课程团队,在双方学校、学院、智慧树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实现两校师生同上一堂课。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院)长刘传勇、教务部、护理学院负责同志,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孙文忠、护理系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刘传勇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两地虽相隔千里,两校却依然可以进行同步线下教学,希望以此为契机,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环境,推动两校师生互相学,共同进步。孙文忠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的整体概况,感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对广西科技大学教育教学的支持,使其能共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希望两校教师团队以后能够紧密合作,以同步课堂等多种形式提升两校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

  随后,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广西科技大学的智慧教室里,相隔千里的两校师生依托智慧树在线平台同步共上《内科护理学》课程。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王笑蕾老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生动授课。课堂上,两校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积极互动,反响热烈,课堂气氛融洽。

  王笑蕾老师以问题为中心,通过运用学生汇报、案例讨论的形式讲解了肝性脑病的相关知识,课堂内容生动丰富,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多样,两校学生踊跃发言、积极分享,线上“云”互动精彩纷呈,同步上课、同堂提问、同堂讨论得以实现,气氛十分热烈。两校学生们在零距离的云端课堂中,遨游学海,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同步课堂,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深入推动了教学改革创新,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创新探索研究。

  长期以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对标一流大学本科教育,加强学校战略谋划,强化学院主体责任,深化科教融合改革,不断探索教改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本次《内科护理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项目是一次有益且大胆的探索,跨越遥远的空间,不同学校的学生同上一门课程,这种耳目一新的教学模式不仅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使教育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也为我校教学改革工作开创了跨校合作新模式,为新时代教育教学赋予了新能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