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开放大学举办开放教育2022年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

2022

/ 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董美华 报道

  5月14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开放教育2022年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举行。谢明浩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山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英芳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1年度山东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及未来发展愿景,并对广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号召广大学子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学习目标,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二要刻苦锤炼本领,发愤图强,脚踏实地前行。叮嘱学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坚定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处理好工学矛盾。三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勇于开拓进取。奔着目标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在学习的过程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四要涵育道德品行,学以成人,实现人生目标。在学习中加强人格修养,尊师重道、相互帮助,要端正态度,加强自我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同时,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和各市(直管县)开大(电大)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环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新生代表庞圣霖、老生代表张凯鑫,教师代表陈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有关同志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从入学到毕业的各个环节和要求,对学生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开学典礼在开放教育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淄博电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生高燕飞说,通过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我了解了国家开放大学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特点、学习方式和技巧,真实感受到了在线学习的魅力,它的方便、快捷、灵活是其它教学模式无可比拟的,也正因如此,才让我有可能边工作、边学习。我会把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莘县电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张原原说,我专科曾就读于国家开放大学,在2019年初拿到了专科毕业证书。为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我选择再次攻读本科。开学典礼中一段段精彩的演说,在我心中回荡。我们都经历过失败的无奈,在这段美丽的学习岁月里,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济南电大章丘分校法学专业新生林红磊说,今天上午我通过线上方式认真观看了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感受到开放大学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大学,我很荣幸成为开放大学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业中,我将向徐校长讲话中要求的那样,加倍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树立学习目标,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紧跟学习规划步骤,培养个人的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