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展“我是小药农”中草药种植活动

2022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明明 报道

  近日,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使同学们享受到与自然互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快乐,同时学习中草药文化,加强对中草药的认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院特地开展“我是小药农”——中草药种植系列活动。

  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药用植物园,观赏了不同种类的中草药,通过手机扫码查看各种中草药的特征和药用价值。活动正式开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洪涛给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讲解了对中草药系列活动的规划,如中草药香囊制作、药用植物摄影大赛、药用植物绘图大赛等趣味性活动。

  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放下手机,去感受自然。去体验使用农具的新奇感,去体验拔除杂草、种植草药的成就感,去体验辛苦劳动后的满足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当一名“小药农”的快乐,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一定心理压力,同时也进一步传播了中草药文化,使同学们了解中草药、种植中草药、爱上中草药。

  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我是小药农”——中草药种植活动是长期性活动,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进来,共赏中草药之美,共享劳动之乐。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