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上好思政大课,传承五四精神

2022

/ 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山东政法学院注重构建大思政格局,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充分利用重要历史纪念日等思政资源,讲好党史、团史故事,讲好思政大课。5月4日清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党委书记李玉福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赵斌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2020级、2021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赵斌在仪式上讲话,对山政学子提出期望:新时代青年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把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传承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树立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强国之志,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干部宋思呈同学发言,号召山政学子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志气挺起中国脊梁,用青春情怀书写中国奇迹,用奋斗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在2021-2022年度山东省共青团工作先优表彰中,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团总支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校志愿者联合会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中,刘丰慧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经济贸易法学院20级6班张嘉祺同学获评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