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做客五四特别团课 与师生共话使命担当

2022

/ 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明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闫周慧 王惠怡 荆怡莹 报道

  5月的鼎盛花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3日上午,“绽放的青春”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五四特别团课在花团锦簇中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各学院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五四青年标兵代表、五四活力团支部代表参加。师生欢聚一堂,偕花香为伴,面对面交流分享不同年代青春岁月的奋斗故事,畅谈信仰与担当、创造与未来。

  郭善利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围绕“信仰”“奋斗”“创新”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西部边疆、黄河流域等地开展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的奋斗经历,讲述了大学时期的授业恩师和自己的父亲一心向党、赤诚报国的感人故事,鼓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服务乡村振兴。在课堂总结环节,郭善利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襟怀家国,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职责和使命,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是要坚定意志,顽强拼搏,勇于从逆境中奋起,于坎坷中奋斗,在艰险中砥砺向前;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创造,以真学问、真本领、真成果服务人民、奉献国家,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团课分为“信仰·扎根”“奋斗·成长”“创新·绽放”三个篇章,以花卉扎根发芽、拔节生长、开花结果的过程比拟青年人的成长过程,围绕“青春之花为谁绽放”“青春之花如何绽放”“青春之花如何更好绽放”三个话题展开交流。现场师生通过讲故事、谈观点、互动交流,进一步坚定了“青春应为党和人民绽放”“青春要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要在创新创造中更好绽放”的答案。

  青年教师代表、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向草而歌”的奋斗故事和将盐碱地变绿洲、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志向追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大学生双创竞赛导师吴薇教授分享了带队学生备战“互联网+”“挑战杯”科创竞赛的心路历程以及科技创新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标兵贾光辉老师分享了带队学生实践团在山东蒙阴实践调研,促进石泉村产业升级,打造电商品牌的经历;团干部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贾永超老师分享了带队学生前往革命老区延安服务当地苹果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的故事,认为青春之花应扎根田野,为乡村振兴绽放;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智能农机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李永超同学讲述了三代“农机人”在科创路上的精神传承和不断超越;青马工程五期班学员代表宋雅喆同学结合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党史的难忘经历,认为“信仰点亮人生”;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队员赵依然同学结合自己国际轮滑赛夺冠的经历,表达要传承奥运精神、为国争光的信念;疫情防控志愿者学生代表李金洋同学结合参与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对战疫英雄的敬佩与赞美。此外,毕业生代表、五四青年标兵代表王菲、张文玉、罗奥一等同学汇报了自己或将继续深造,或将投身科技攻关前沿、创新创业一线,或将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毕业去向和奋斗目标,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激和将来牢记母校嘱托、在各领域建功立业的决心。

  本次团课,校团委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创新团课形式,借助学校鼎盛花园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自然人文环境,通过师生面对面、心贴心的互动交流,讲述了一个个鲜活丰满的青春故事,开展了旗帜鲜明的正面引导和浸润心灵的感化渗透。整堂团课,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激荡心灵,一声声激情澎湃的青春誓言振奋人心,呈现了一场深刻、生动、互动性强的“思政金课”,达到了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