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开放大学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

/ 03/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董美华 报道

  3月18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学校2021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山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会议,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学校2021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讨论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传达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刘龙海与各党总支书记分别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刘龙海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思政课、课程思政工作中。二是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总形势、省委巡视整改、省委教育工委督查和校内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三是压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党支部学,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共同推进宣传工作。2022年学校任务已经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干好工作、干出成绩,切实赢得社会关注。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五是要加强钻研、提高本领,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已经出台,要将其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对于方案中的8项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分工,争取早日落实好、完成好。

  陈英芳在总结时指出,会后各部门单位要对照今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逐项认真进行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陈英芳围绕会议精神落实强调三点,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格制度履行,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对学校发展目标的认同,结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校园文化,讲好开大故事,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提升形象;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