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传承雷锋精神,擦亮青春底色!今天,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学子这样学雷锋

2022

/ 03/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临之际,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青年学子以多种形式学习雷锋事迹、赓续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行动,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学习雷锋事迹,勇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3月4日,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音乐学院通过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共建,在艺体中心篮球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党团活动,上演了一堂听觉与感觉完美融合的“思政大餐”,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螺丝钉。2020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刘筱卿围绕雷锋同志的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聚焦青春奉献、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做了生动的分享讲解,倡导广大青年学子要传承学习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接着,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2020级音乐专业刘潇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专业学习,积极锤炼,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传承发扬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最后,由2021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党员孙小淞弹奏、音表2018级学生党员林正杨教唱雷锋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师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唱出了勇做新时代永不生锈螺丝钉的决心和信念。

  投身志愿服务,化身装扮校园的“美妆师”

  3月4日,为构建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解决校园内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佩戴着工作证的体育与音乐学院“音之韵”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准时出现在了集合的地点,化身装扮校园的“引领者”“美妆师”,引导同学们自觉停放整齐自行车,整理好停乱的自行车,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校园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牛奕程是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和发动者,也是体育与音乐学院“音之韵”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齐鲁工大青年学子,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构建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尤其是看到在志愿队的齐心努力下,一排排自行车整整齐齐的停放中校园中,心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志愿队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在奉献中锤炼本领、砥砺品格、实现人生价值。

  唱响雷锋之歌,争做雷锋精神的“传唱者”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创作于1963年的歌曲,歌颂的便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为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齐鲁工大体音青年学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真挚的情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来歌颂无私奉献的赤子之心,用声音的力量倡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