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

2022

/ 03/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刘珂珂 报道

  新春伊始,济南大学积极贯彻“三个走在前”重要精神,坚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学校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在充分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挖掘企业实体的创新驱动因子,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人才引进、企业研发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夫。

  1月20日,济南市天桥区2022年首批“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61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亮相,“济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作为成果转化领域重点项目单独签约。济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将结合新材料产业园区主导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等职能,与园区共同打造“1+1”双轨服务模式,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孵化生态,做精双创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2月15日,济南大学助力梁山县协同创新基地建设活动在梁山县经济开发区举行,7家企业与济南大学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要依托济南大学梁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与梁山县深入合作。

  2月22日,平邑县和济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共建“济南大学平邑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平邑县举行。平邑县人民政府和济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济南大学平邑产业技术研究院,这既是学校推动产教融合的大事要事,也是学校和平邑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有益尝试,开辟了济南大学和临沂市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必将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济南大学平邑产业技术研究院也是济南大学在临沂市建设的第一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会整合创新平台资源,凝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形成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的合力,推动平邑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6月。是济南大学建立的第一个新型研发机构。济大产研院成立以后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秉承开放融合共享的理念,联合地校企等多方面的专家,开展了多个项目的产业化研发及应用,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国军标体系认证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获得包括集中电路布图专利在内的核心知识产权42项。

  济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系列决策的部署,秉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校地企业合作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思路,力争发挥好平台搭建、桥梁纽带、产业孵化“三大作用”,做好“上争、外引、内聚”三篇文章,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破解高校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