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建筑大学:家校共育迷彩梦,“云”端家访话成长

2022

/ 01/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欣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王欣磊 报道  

“兵者,以武为植,以文为种。武为表,文为里”。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为积极响应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号召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绽放无悔青春。在2022年寒假家访中,学院党委书记董欲晓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特别慰问了退役复学学生和拟应征入伍学生代表,以“云家访”的形式与学生家长共育迷彩梦,共话成长情。

  军人本色永不退,家校助力再出发1月12日下午,董欲晓带领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走访”退役复学学生小李的家庭,辅导员针对小李退役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专业学习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退役复学大学生相关政策向小李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交流期间小李也表示:“两年时间的军旅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自己在部队里面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优良的作风,增强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拼尽全力,用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父母”。小李家长对孩子退役复学后在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介绍了家庭情况以及对孩子的期望,希望学校给退役复学的孩子提出更高的要求,不辜负部队对孩子的培养。董欲晓对小李提出了三点希冀和要求:一是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本色,争当模范,争做表率,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带进校园,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科学规划人生,明确人生目标,培养良好学习方法和思维意识;三是将军事技能转化为学科学习技能,强化专业学习,强化自律意识,强化科技竞赛参与度。

  最美青春献军营,家校共铸报国志

  1月13日下午,董欲晓和辅导员通过视频通话方式“云连线”小张及其父亲。今年小张同学报名应征入伍,辅导员针对学生入伍后学业、发展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与沟通,并对家长关心的档案转移、学籍保留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小张表示自己特别想验一下军旅生活,学习军人的精神,也特别自己希望能够在部队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董欲晓也希望小张同学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劲头,在军旅生涯中磨砺坚强意志,塑造优秀品质,力长才干、多作贡献。通过家访,小张同学坚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家长更加支持孩子的选择,也对孩子的今后发展多了一份期许。

  寒假家访是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形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云家访”的形式,对退役复学大学生以及拟应征入伍学生进行了慰问,对用好退役复学学生国防教育和思政教育这本“活教材”,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号召和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国防、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欣磊)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