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济大范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济大智慧”和“济大力量”

2022

/ 01/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刘珂珂 报道

  “我最近就在进行济南地铁与泉水的研究呢!”说起这番话时,胡晓农教授的眼里透露着兴奋与喜悦。胡晓农教授1996年获得普渡大学博士学位,专业是水资源与环境,回国前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喀斯特研究中心主任,现在是济南大学地下水专业学科带头人。胡晓农教授介绍说,济南市泉水广布,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同时,济南的地铁建设不够完善,主要是因为泉水的分布没有勘探清楚,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研究,解决济南地铁建设的难题。

  济南大学扎根济南,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制定出台《济南大学服务济南强省会战略行动计划》,积极对接重点任务70余项,获批市校融合立项项目9项。胡晓农教授就是用自己的“水研究”服务泉城的“水故事”。

  济南大学潍坊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明旭博士是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是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他带领的教授团队将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500万元的“基于FES技术的上肢康复训练系统产业化项目”落户到滨海区海泰产业园,分期开展上肢FES家用基本版、家用可穿戴版及医用版产品的生产,开展上肢康复训练系统的临床试验及“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可植入性功能性电刺激上肢康复系统”等产品研发生产。

  济南大学潍坊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设立,是济南大学用“济大特色”和“济大范式”的“产业技术研究院集群”,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济大智慧”和“济大力量”。

  济南大学顺应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凸显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做强优势。立足国家和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立足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实际,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和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和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综合优势,加强与地市、区县开展校地全方位战略合作,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共建有产业技术研究院9家,构筑校地产业技术研究院之间、校地与校企研究院之间“双循环”运行格局,初步打造了“济大特色”和“济大范式”的“产业技术研究院集群”,为山东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贡献更多的“济大智慧”和“济大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