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黄海学院举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2

/ 01/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12月31日,青岛黄海学院举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邢桂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孟广东主持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宣读了《青岛黄海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校长助理刘纪新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根据实施方案,青岛黄海学院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0月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十个一”活动,包括组织一次红色展馆网上参观、组织一次红色主题论坛、开展一次红色主题班团活动、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征文活动、过好一次“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举行一场红色校园跑活动、举办一场红色文艺演出、组织一次红色历史知识竞赛、产生一批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等,分别由学校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实施。

  仪式上,邢桂强就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认真落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的相关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协调一致,扎扎实实把活动深入开展起来。三是要努力营造“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站等平台和阵地,以及中央、省主流报刊网络媒体,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全面展示活动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是由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联合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数十家省市区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展播活动。“红色云展厅”平台运用融媒体、云技术与数字化手段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四史教育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基因库”,实现一屏看遍全国红色展馆功能。“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必将进一步繁荣我校红色文化,增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本月,学校“新时代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成功落成并应用到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和为社会各界提供党性教育等服务方面,提前吹响了“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的号角。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