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做好融媒体时代的学风建设与宣传交流工作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冯兆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冯兆伦 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规范网络秩序,强化舆论导向,形成宣传合力,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不断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完善融媒体中心组织架构,改良传统媒体内容形式,提高融媒体中心的创作质量,遵循融媒体发展规律,奋力谱写学院宣传与交流工作的新篇章。

  同心筑梦,营造优良学风。近年来,艺术学院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艺生有你”数媒作品大赛、“忆往昔·话当下·展未来”文学作品征集比赛、三下乡主题线上征集活动、汉字形象设计大赛等,全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提升了学生的审美素养;融媒体中心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组织成员参与新生的迎新与纳新工作,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学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探讨摄录与后期的技能、文稿撰写的格式、主持的要求等,为后续开展相关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乘风破浪,促进宣传交流。融媒体中心作为艺术学院对外宣传的媒介和窗口,设置“山管艺术之家”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投稿邮箱等,做好学院官网的管理工作,为学院宣传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前进动力。2021年5月,融媒体中心在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创立工作室,为学生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提供了新的平台,有效的推动融媒体宣传工作向前发展,不断延长融媒产业链。在项目运营中,融媒体中心与其他创新创业项目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设计文创产品、策划文艺活动并进行摄录与后期工作,形成资源共享,提高宣传影响力,成果丰硕。

  全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的加速推进,校园融媒体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今后,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合作、深度融合,扩大宣传维度,进一步提高融媒体中心的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