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发挥示范班级带动作用,营造良好学风环境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冯兆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冯兆伦 报道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专业学习为抓手,扩展学习领域,组织智育提升活动,加强劳动实践教育。艺术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班学术氛围浓厚,班级同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为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此次培训,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笃定实干、勇立潮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艺术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中,班导田连叶老师带领班级同学团结拼搏,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扎实专业学习,促进学术转化

  在班导田连叶老师和文管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全班同学对待学业踏实认真,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成果多元转化,班级多次获得“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班集体”、“十佳班级”等表彰及荣誉称号。在马雪艺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广告设计类国家级比赛优秀奖5项、入围奖18项;班级同学参与郑文君老师省厅级课题研究1项;冯兆伦、王梦佳同学发表学术论文,中国知网收录;在孔令科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泉城非遗文创比赛优秀奖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中,我班同学共主持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2项、校级立项数余项;班级同学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美术馆、山东省图书馆、山东博物馆、山东省文化馆等多项社会实践表彰;3名同学的“三下乡”优秀事迹分别被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中国青年网等十余家媒体和平台报道20余篇。一路走来,班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获得各类比赛国家级奖项43项,省厅级奖项64项,院校级奖项37项,真正做到学习成果多、学业亮点多。

  投身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养

  通过班导田连叶老师的支持与协助,班级学生策划组织了九如山春游踏青暨班级团建活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团队赴济南、武汉、宜昌、秦皇岛、泰安、淄博等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文管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我班赴淄博博山颜神古镇、琉璃艺术中心、春秋陶坊等地开展调研认知;在郑成伟老师的指导下,班级同学赴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大观园等地开展专业学习,圆满举办《艺术品鉴赏与投资》课程展。班级同学积极策划、组织、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闻,各项活动社会影响大、反映良好。

  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会担当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班级同学走进崮云湖敬老院、葫芦峪村,慰问老人,服务老人,奉献社会。孝老敬亲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的教导更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起源。班级连续几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为老人们带去关怀的温暖,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精神传扬、责任承担的学习机会。欲成事,先成人,通过志愿服务,激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彰显青春风采。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教育教学,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班级为基本单位,以宿舍为基本单元的学风建设组织体系,全面激发学生的学习内动力,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促进形成良好的校园教学环境。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