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2021

/ 12/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刘珂珂 报道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落下帷幕,济南大学推荐的作品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

  获奖作品来自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是高丽老师指导,阳丽萍完成的作品《霍尔效应》。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是宋世学、荣振宇老师指导,蔺雨欣完成的作品《液体表面张力系数测定》;张莉、荣振宇老师指导,姜恒钧等人完成的作品《基于光杠杆法测钢丝杨氏模量的实验改进》。获优秀奖的项目是邵明辉、弋媛老师指导,宋海珍等人完成的作品《鸡蛋“缩骨”》。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赛事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等类别。济南大学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训结合”,不断完善竞赛管理、支持办法,为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