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抓好基础课程群建设,助力人才培养

2021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近年来,山东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立足交通、突出特色、强化素能”的办学方针,遵循错位发展理念,培养面向交通一线有成长力的经济师和管理者,积极服务国家交通强省、交通强国战略。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大力推动基础课程群建设,以“学生发展、学习便利、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简称DCOI)理念为引领,从“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实施、课程质量评估”四个方面探索出一套兼具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课程建设路径,取得了突出成效。

     学院聚焦交通投融资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按照“育人、强基、培能、融合”的思路和要求,构建服务交通投融资人才培养的多学科交叉复合型课程群,突出课程之间的逻辑性和关联度,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和交通投融资应用案例,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

  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以体现交通投融资的课程质量标准统领资源建设,融入交通元素,开发教材、在线课程、习题库、案例库、课程思政案例等交互配套的立体化资源体系。

  同时,在教学实施上,学院以金课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交通投融资课程群混合式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成果导向的多元化考核,学生课堂参与度、活跃度显著增强,课程目标达成情况明显改善。获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

  课程评估方面,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出课程群课程目标达成度测度方法,设计不同评价主体满意度量表,提高了评估的科学性。

  通过课程群建设,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实现了懂经济、懂金融、懂财务、懂投融资的知识目标,达成了懂业务、懂数据、懂分析、懂工具、懂设计的能力目标,具备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的投融资决策素养,就职于中交、中铁等大型交通类央企学生逐年增多,就业质量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